近日,禹会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崔某、罗某某、王某某、叶某某、朱某某等5名被告人涉嫌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罪名。

  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起被告人崔某、罗某某利用崔某注册成立的铭仁胜世商贸有限公司从事非法放贷活动。该公司以无担保为诱饵骗取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然后以行规为名骗取高额利息、“上门费”“服务费”,肆意认定违约骗取“违约金”,随意认定利率骗取利息等手段非法获利,并先后网罗社会闲散人员被告人王某某、叶某某加入该公司。公司内罗某某主要负责放贷及非法讨债工作,并根据放贷及非法讨债情况拿取提成。在借款人无力偿还时,崔某、罗某某组织王某某、叶某某采取上门滋扰、跟随、贴大字报、堵门锁眼、油漆喷字等手段向借款人非法讨债,形成以崔某、罗某某为组织者、领导者,王某某、叶某某为积极参加者的相对稳定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进行有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该恶势力犯罪集团无视国家法律,在蚌埠地区多次通过“套路贷”方式实施诈骗、敲诈勒索、“软暴力”非法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其中实施诈骗15起、敲诈勒索3起、寻衅滋事4起、聚众斗殴1起,严重干扰他人的正常生活、破坏社会正常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当天的庭审由禹会区人民法院院长担任审判长,禹会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围绕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就案件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法庭辩论,法庭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发表的意见。由于涉案人员较多,案情复杂,本案将在合议庭合议后择期宣判。

  来源:蚌埠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