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淮北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工商联、市文明办、市扶贫开发局、市慈善协会、市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共同启动希望工程2019年“爱心圆梦大学”行动。

  从即日起至8月5日,活动将组织应届贫困学子进行申报。据了解,每名大学新生的资助标准为3000元(捐方指定捐助数额不限)。活动的资助对象为2019年已被普通高校录取,且为全日制本科(二本及二本以上)的大学生(特别困难家庭的大学新生可适当放宽条件);农村和城市低保家庭子女;孤儿、单亲家庭、父母双方(或一方)丧失劳动能力,家庭无其他收入来源的特困生;本人或者家庭成员因重大疾病、意外伤害、自然灾害等原因导致无力承担学费者;在申请本次资助款时,本年度没有因大学入学经费困难获得我市其他政府主管部门或组织的困难类型资助。在符合以上条件的情况下,今年对于全市贫困村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特困生、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家庭予以优先资助。

  活动开展情况,市民可以关注淮北共青团官方微信(hbsgqt)及淮北青年网(http://www.hbqn.org.cn)。如有相关疑问,市民也可拨打电话0561—3198635进行咨询。

  来源:淮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