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前,14岁的河南男孩小张离家去浙江找父母,结果音讯全无。13年后,在父母再也以为见不到儿子的时候,合肥莲花派出所民警经过多番努力,却将儿子送还到了他们身边。

  7月14日晚上,莲花派出所民警巡逻过程中,在宿松路高速桥附近,发现一名衣衫褴褛的年轻男子,该男子精神正常,但是与人交流能力很差。经询问,男子自称十几年前从老家河南淅川与父母走失,之后一直在外流浪至今。

  随后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由于其不能提供自己准确姓名,民警转变思路试图寻找他的父母,“他说父亲叫张玉成,我们搜索发现淅川有几十个同名者。”民警称,于是他们陪着男子对着照片挨个辨认,最终男子对着一张照片称这是自己的父亲。

  民警立即与该张玉成取得联系,当电话接通,听到民警告知可能找到儿子的消息时,张玉成在电话那头泣不成声,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辈子还能再次听到自己儿子的声音,此前儿子已经失踪了整整13年。

  原来张玉成夫妻一直在浙江打工,2006年,时年14岁的小张独自从淅川离家准备去浙江寻找父母,结果此后就下落不明。这么多年来,夫妻俩花光积蓄,走遍了许多省份,自以为再也见不到儿子了,没想到接到了来自合肥的认亲电话。

  7月16日记者获悉,张玉成夫妻驱车从浙江绍兴来到合肥,经过辨认,警方发现的男子就是张玉成失踪多年的儿子,一家三口终于得以团聚。(戴陈佚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