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拼车就会被拒载!”近日,有宣城市民反映在宣城火车站遭遇“打的难”问题,记者随后进行了走访。

  7月5日上午10时许,宣城火车站出站口,数百名旅客同时涌出,其中不少人要转乘出租车,却不太顺利。不少出租车司机只带愿意拼车的乘客,如果不愿拼车,或者不顺路,就会被司机拒载。

  有过拼车经历的陈女士却十分反感拼车行为。“一个月前,我从火车站上车后,出租车司机半路上又带了两个男人,一个坐前面,一个坐我旁边,我当时就想下车,但想到离家较远,还带着不少行李,就只能忍下了。”让陈女士没想到的是,两名男子竟和她在同一地点下了车,并一直走在她身后。“幸好我事先发了消息给男朋友,他已经在小区门口等我,否则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直到现在,陈女士说起当时的情形,还心有余悸。

  “我从学校放暑假回家,第一次从宣城火车站下车,好不容易打到一辆出租车,却被司机告知还要等一等,看看有没有其他人顺路。”魏同学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但在司机师傅的恳求下,他最后只得同意。

  不少旅客和魏同学想法类似:不喜欢拼车,也不想拼车,但出于对司机师傅生活不易的理解,最后往往勉强接受。

  对此,出租车司机罗师傅表示,白天,他们通常不会拼车,但晚上在火车站时,人多车少,车站离市区较远,等车和网络叫车都不容易,他们基本上是能带则带。

  正在宣城火车站前候客的王师傅告诉记者,现在生意越来越不好做,送旅客去乡镇,回程可能就要放空车,能多拼点人也是为了止损。

  市运管局稽查大队大队长潘勇介绍,面对群众反映的出租车拼车现象,应该分两种情形:乘客上车后,如果司机在行驶过程中未经乘客同意,就擅自接客上车,这就属于违规,乘客可以录下视频、音频等证据向稽查大队举报;如果司机经过了乘客的同意,则不算违规。“市民发现违规行为,可以拨打热线电话12318,接到举报后,我们将一查到底。”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