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4日晚上在滁州街头,一名男子手持菜刀不断地在追砍一对夫妻,一时间,路过的群众是人心惶惶。危急时刻,两名特警反恐队员挺身而出,将持刀男子制服。

  当晚9点多钟,滁州市公安局特警队员突然接到110指令:在会峰园小区旁有人持刀砍人,情况十分危急,要求特警队员迅速赶往事发现场进行处置。特警反恐突击队员王行刚携带队友黄明超,驾车两分钟便赶到了事发地点。

  当时一名手持菜刀的男子,正在追砍前方另一名男性和一名女子,见此状况,特警迅速上前将持刀男子拦住,并向对方表明警察身份,但是该男子不予理会,并且情绪激动,和特警对峙。由于现场围观群众较多,民警迅速将人群隔开,形成包围态势,将伤者和其他人员护在身后。口头警告无效后,特警突击队员掐准时机,用警棍打落行凶男子手里的菜刀,别住他的胳膊,成功将其控制,并配合派出所民警将行凶男子带回办案区,同时将受伤女子送去医院接受治疗。

  据调查,持刀男子姓杜,26岁,河南人,被追砍的一男一女为夫妻关系。受害人介绍,持刀男子欠他们夫妻俩钱,夫妻俩就找对方要钱,没想到男子竟拿刀砍他们。

  据警方了解,嫌疑男子前段时间向两名受害人借了一万多元钱,迟迟没有归还,在受害人不断催债的情况下,双方矛盾升级,并最终引发了持刀追砍的一幕。好在,由于特警及辖区治安民警处置及时,事件没有造成更大的意外发生。目前,受害男女身体已无大碍,而嫌疑人杜某已经移交给了辖区派出所,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