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因感情问题与前夫发生争吵,内心气愤,将丢在楼道的衣物点燃后置之不理,导致楼道大火,给附近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目前,该女子因涉嫌放火罪被肥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7月2日,肥东县公安局经开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长安东郡小区3号楼8层起火。情况紧急,出警民警一边火速赶往现场一边电话联系消防人员。

  “还未到小区内就有一股浓烟从远处飘来,小区门口聚集了大量群众,基本上都是着火楼层的居民。”出警民警杨培勇说,当他们乘坐电梯至案发小区楼层时,一开电梯明火扑面而来,黑烟滚滚,无法前行。民警将电梯关上,从7楼的消防通道赶至8楼。火越烧越旺,民警第一时间检查现场有无被困人员,将楼道内的群众疏散至楼下空旷地。

案发现场案发现场

  随后消防队员赶到,民警联合消防队员将火扑灭,但楼道的消防栓、应急照明灯被烧毁,且整个楼道墙面、电梯内均留下燃烧的痕迹。

  经调查,发现该起火灾为8楼一住户丁某故意为之。然而事情的起因让民警苦笑不得。

  丁某与前夫王某已离婚但仍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当日二人发生口角后,王某一气之下将丁某的衣物扔至门外过道,便回房休息。丁某看着被扔出去的衣物,内心气愤,便用打火机点燃被扔出去的衣服,随后也回到房间休息,放任其燃烧。

  然而民警找到丁某时,丁某却不以为然,认为烧的是自己的衣服,是件小事,当民警告知其严重后果时,丁某懊悔不已。而该楼业主们对丁某的行为更是愤慨,甚至集体要求其搬离本小区。

  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放火罪被肥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东公新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