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了二手演唱会门票,由快递员送到自己手上,还扫码进行了验证,结果到了演唱会门口才发现是假票。7月11日记者从合肥庐阳警方获悉,嫌疑人不仅伪造假票,还冒充快递员,当场演唱会合肥共有10余人被骗,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落网。

  6月10日,合肥人小钱在微博上,看到有人转让某歌手6月15日晚上在合肥的演唱会门票,两张共1160元。为了让小钱放心,对方表示先由快递公司将票送过去,等小钱验证完之后,把钱给快递公司,再由快递公司跟自己结账。

  “这种验货付款,我觉得很安全。”小钱称,双方谈好后,过了几天一名快递员就将票送了过来,当时该快递员打扮与正常快递员无异,同时扫描票据上的二维码,也显示“大麦网已验证”,于是自己就将钱给了快递员。然而到了演唱会到晚,小钱在门口验票的时候却被告知票是假的。

  接到小钱报警后,警方梳理发现,当晚演唱会合肥共有10余起类似案件,初步认定是同一伙人所为。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警方锁定了嫌疑人钱某和赵某的身份,近日警方在上海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交代因在上海还房贷压力大,就想到了这么一招:先是在打印店打印假的演唱会门票,然后印上自制的二维码,同时在网上购买了一套快递员的装备伪装成某正规快递公司快递员,从而对受害人实施诈骗。

  据悉,两人在合肥作案成功后,本打算利用相同手法去全国各地行骗,不料这么快被警方抓获。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