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合肥市包河区的苗先生被人以加工钻石画缴纳保证金的名义骗取现金20000元。接到报警后,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快速侦破此案,目前,涉案的3名主要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11月,苗先生在通过网络发展业务时,接触到合肥某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业务员向其介绍加工佛珠手链、钻石画等相关业务,并承诺向苗先生提供加工所用的机器和原材料,只要收取部分押金即可,业务员还邀请苗先生到公司来实地考察。

  2018年11月中旬到该公司实地考察后,苗先生签订了钻石画加工合同,并缴纳了20000元的押金。苗先生将这些字画按照对方的要求加工完成后,寄回公司,但一直没有回音,同时对方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当苗先生再次来到该公司时,发现已经人去楼空,苗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后赶紧报警。

  包河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工作。民警侦查发现,截至2019年4月20日,关于该公司的报警信息有十余条,通过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民警掌握了公司的诈骗手法和犯罪事实。2018年至今,犯罪嫌疑人柳某某雇佣肖某、胡某某等人在合肥市包河区经营合肥某商贸有限公司,公司让员工使用假营业执照和虚假身份在阿里巴巴等网站发布手工品加工等虚假广告招揽客户,与客户签订加工品代加工合同并收取客户高额的押金,后公司采用延迟发货原材料以及肆意认定客户加工的产品不合格,以及直接将公司搬离导致客户与其联系不上的手段,让客户不能完成合同约定加工任务,从而骗取客户押金,目前,已有数十人被骗,诈骗金额达十余万元。

  为躲避公安机关打击和客户追账,2019年3月公司搬迁,并成立一家新的贸易有限公司,仍然是沿用原来的诈骗手段进行诈骗。

  4月28日上午,包河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组织10余名警力到该公司实施抓捕,现场控制住该公司涉案人员全部。

  目前,该公司的3名主要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 韩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