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6日,记者从淮北濉溪警方获悉,日前,淮北市濉溪县公安局韩村派出所民警和辖区群众一道,合力救助了一只不慎“掉床”后摔伤的猫头鹰。

  7月4日上午,韩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路边有一只猫头鹰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可能需要帮助。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猫头鹰带回派出所,并与林业派出所取得联系,在林业派出所的指导下对猫头鹰的身体机能进行了详细检查,发现这只猫头鹰因翅膀受伤急需治疗,遂将其迅速送往林业派出所进行救治。

  民警了解到,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多为夜行动物,白天时喜欢隐藏在树叶间睡觉,等到夜幕降临之后方出来觅食,是森林里的捕鼠专家。这只猫头鹰极有可能是因白天时视线不清,飞到树上睡觉时不慎掉落后受伤,幸好遇到好心群众及民警及时救助,将其安全放回到树上。

  警方提醒,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如果遇到此类情况,请立即拨打报警电话。(王妍 祝海争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