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阜阳市一“好心男”于某陪女子去警局报案,凭借一番神操作,于某成功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这起令人哭笑不得的闹剧,发生在6月28日19时。

  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口孜派出所。当晚,该所来了两名群众报案,其中一人是丢电动车的张女士,另一人自称是目击者于某。

  于某称,当日,他在超市门口摆摊卖小吃,隐约记得是一名30多岁的高个男子骑走了张女士电动车。

  民警勘察发现,张女士的电动车停在两辆轿车中间,超市门前两侧的监控摄像头都没能捕捉到盗窃嫌疑人的作案过程。

  民警扩大排查范围,终于在案发现场附近一十字街口的监控摄像头中,发现了盗窃嫌疑人的身影,并在视频监控中有了新发现。

  监控显示,嫌疑人到达现场时,竟然向报警人于某招手示意,两人交谈了几分钟后,嫌疑人将张女士停放在超市门口的电动车骑走。难道于某与嫌疑人认识?于某向民警隐瞒了什么?

  民警经过进一步核查,发现盗窃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与辖区盗窃“前科”人员赵某极为相似。晚上21时许,民警找到赵某,并找回被他藏在一处玉米地旁的电动车。赵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赵某交代,张女士是超市的常客,她经常不拔电动车钥匙,在超市门前摆摊的于某发现了这个规律。

  当日下午,赵某找于某有事,于某却告诉他,超市门口的监控坏了,张女士刚走进超市,电动车钥匙又忘记拔,便鼓动他偷偷骑走电动车,两人分赃。

  当晚22时许,民警将于某传唤到案。经询问,于某认为陪同张女士到派出所报案,这样民警和张女士就不会怀疑到自己头上来,没想到还是被识破。

  7月1日,赵某、于某二人因涉嫌盗窃均被阜阳颍东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