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男子违章被查,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辱骂执勤交警视频,结果把自己的“旧事”也牵了出来。7月6日,记者从宿州灵璧警方获悉,近日,宿州市灵璧县公安局多警联动,抓获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有力彰显了法律权威。

  6月30日7时58分许,灵璧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灵城交警中队隅顶口岗亭执勤人员巡逻至原县人武部门口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皖LJ2**0的低速货车违法乱停,依法给该车辆贴了违法停车告知单。下午5时许,车主马某在视频中辱骂诅咒执勤人员及家人:“不得好死”,造成了恶劣影响。

  灵璧县公安局历来对辱警、袭警等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案件发生后,灵璧县公安局迅速启动民(辅)警维权工作机制,抽调督察、法制、网安、派出所等部门专人,合成作战。虞姬派出所民警依法将马某传唤到派出所。经询问,马某对其发布辱警视频供认不讳。民警进一步工作发现,马某之前多次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辱骂执法人员视频(未处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其已经涉嫌寻衅滋事罪。7月3日,犯罪嫌疑人马某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处。

  警方提醒,遇到民警执法应当配合,对执法有异议的可以申诉、申请行政复议,网络非法外之地,违者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任清尚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