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记者从无为警方获悉,日前,在无为县石涧镇开往无城镇的一辆101路公交车上,一名老汉要求中途下车,因未到公交站点,驾驶员没有违规停车。该老汉一怒之下,连续击打、拉扯公交车驾驶员。驾驶员为安全起见,迫不得已紧急停车,并报警。目前,该老汉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警方取保候审。

  当日8时30分,该辆公交车正从石涧镇往无城镇方向行驶时,车上一名身穿白色短袖的老人,发现自己坐过站后,要求立即下车。由于没到公交站点,驾驶员请老人稍等一下,等到前方不远处的某小学站点让其下车。不料,该男子立即站起来,走到驾驶室边,击打、拉扯正在专心开车的驾驶员。

  石涧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将老汉控制。民警后来从公交车上调取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老人无理要求中途下车没有被许可后,嘴里不停地骂着脏话,面对其他乘客的劝说,老汉非但没收敛,反而上前拉扯驾驶员,要求强制停车。期间,驾驶员一边用右手阻挡老人,防止其抢夺方向盘,使车辆失控,左手牢牢掌控方向盘,同时进行制动,靠边停车,并拨打电话报警。

  据调查,老汉姓范(83岁,石涧镇某行政村人)。事发时,公交车正在以44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在218省道上行驶。因车流量较大,附近还有学校,万一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近日,当民警向范某宣布刑事强制措施时,老汉后悔不已,并连声叹息:“没想到因自己一时冲动,人老了还成了犯罪嫌疑人,真是丢了家里人的脸呀。”吴敏 倪旭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