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男子在河南省鹿邑县一古玩店内盗窃价值50余万元的珠宝玉器后,又“扫走”一手机店多部手机潜逃至亳州准备销赃。亳州民警接到河南警方通报后,组织警力在二手市场“暗访”将其抓获。

  6月22日,薛阁派出所民警接河南省鹿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报称,几日前,鹿邑县一古玩店内被盗了价值50余万元的珠宝、玉器,嫌疑人于某某已经潜逃至亳州,请求摸排抓捕。

  薛阁派出所民警在了解案情通报时得知,嫌疑人于某某潜逃前,还在一手机店盗窃了10余部手机。民警分析认为,于某某到亳州销赃手机的可能性比较大。当日,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在市区二手手机交易市场进行摸排,经向多位手机店店主秘密调查,未发现于某某在亳州活动的线索。

  6月23日下午,民警在金元宝二手手机交易市场摸排时,接到一店主电话报警反映,有一男子带着几部全新的手机准备在其店内销售,男子可能是警方要寻找的嫌疑人。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在该手机店周边布控,并发现了前来销售手机的男子。男子面对民警的盘问,假装淡定,但眼神游离,经过一番询问比对,男子正是河南警方要抓捕的嫌疑人于某某。民警将于某某控制后,从其身上搜出了10余部手机。

  目前,嫌疑人于某某已移交至河南鹿邑县警方。

  李锦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