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遮挡号牌作为一种违法交通行为,虽然交警部门三令五申,但不少驾驶员为逃避电子警察拍摄和处罚,仍通过光盘、抹布等“花式”方法遮挡号牌。近日在亳州市谯城区希夷大道上,一辆正在行进的红色大货车竟出现了用“人体”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奇葩一幕。

  交警部门提供的视频显示,6月19日12:00许,在亳州市希夷大道上,一辆红色的大货车疑似超载,路过路段上的交通监控探头时,一名身穿白衣黑裤的男子竟站在车头上,用身体遮挡号牌,躲避抓拍。数十米后,车辆缓缓驶过监控探头,消失在监控画面中。

  系统显示,这辆货车重量为68.7吨,超过核载重量19.7吨,超限率为40.2%。“第一次见这种用人身遮挡号牌的,不仅违法也存在安全隐患,我们通过调查,已经锁定了这辆车的车牌号,并与警方取得了联系。”亳州市交通管理稽查大队副大队长古田介绍。

  据了解,通过调取监控,执法人员已将该车锁定,进入了缉查布控系统。一旦这辆车再次出现,交警将现场查扣。目前,辖区交警部门已就此事做进一步调查。(李锦文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