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小伙魏某某1995年出生,多年前就去美国留学,现在是大学在读,他在美国留学期间接触并且吸食了大麻油。虽然,在他留学的城市,不禁止吸食大麻油,但是他去年回国却携带了大麻油,并且之后还让美国朋友邮寄回国(本报曾报道)。近日,魏某某涉嫌走私贩卖毒品罪被合肥市中院获刑。

  魏某某在美国留学,2018年6月16日从美国返回中国。同年7月31日,魏某某通过微信与其在美国的朋友“醜八怪”(微信名)联系购买15支大麻油及5套吸食工具并支付货款。

  为逃避监管,魏某某预留了虚假收货姓名和模糊收货地址让“醜八怪”将上述毒品邮寄回中国。8月12日,魏某某通过微信向杭州购毒人员沈某贩卖10支大麻油及2套吸食工具,并微信收取8216元。当晚,魏某某前往位于合肥市瑶海区某小区西门丰巢快递柜收取“醜八怪”邮寄给其的包裹时,被合肥海关缉私局侦查人员当场抓获。

  侦查人员在该包裹中查获15支大麻油疑似物及5套吸食工具,疑似物净重10.36克。

  2018年8月13日,侦查人员在魏某某位于合肥市庐阳区的住所内查获4盒大麻油疑似物净重0.94克。

  魏某某称,他在美国生活学习了5年左右,2017年左右在国外接触并抽起了大麻油,他在美国上学的城市大麻油是合法的,在商店就可以买到,所以这次回国也没有当回事,继续与大麻油为伴,“现在我知道大麻在国内违法了”。

  根据魏某某之前的供述,他回国时,在行李中携带了大麻油。

  控辩双方就魏某某是否存在贩卖毒品展开辩论。

  合肥中院审理认为,魏某某违反国家毒品管理法规,以携带、寄递方式走私、贩卖大麻油11.3克,构成走私、贩卖毒品罪。魏某某系吸毒人员,其走私、贩卖的大麻油数量少且被查获未流入社会,可酌情对其从轻处罚。

  综合魏某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作出判决,魏某某犯走私、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