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3日上午,淮北市民欧阳女士带着4岁的女儿阳阳来到淮北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阳阳看到民警赵晓纯后,忙喊道“警察阿姨、警察阿姨,我想你了……”

  事情发生于6月30日下午4时许,几名热心群众带着泣不成声的阳阳来到古城派出所国购广场警务室,称小女孩与母亲走失。民警赵晓纯先是买来零食安抚阳阳情绪,待其安静下来后仔细询问了阳阳相关情况,原来小女孩与妈妈一起逛商场,妈妈怀里还抱着一周岁的妹妹,阳阳走在妈妈身后,因路过一家精品店在本能的吸引下走了进去,便与未能及时发现的妈妈走散。

  古城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先是向110通报情况以期能够在孩子母亲报警后快速关联对接,随后带着女孩在附近区域搜寻其母亲。当晚7时许,古城派出所民警不仅没能搜索到其母亲,也未接到110关于女孩家人报警的反馈。民警赵晓纯立即转变思路求助相山分局刑警大队图侦室,在刑警大队专业警力的帮助下,很快通过女孩跟随母亲前往国购广场的轨迹视频,确定了女孩母亲的身份。

  图侦室民警经联系后,当晚10时许,阳阳的母亲欧阳女士前往派出所将其接走。当民警询问为何没有拨打110时,阳阳母亲说,自己和大闺女走散后非常着急,因孩子爸爸在外地出差鞭长莫及,自己抱着一周多的小女儿找了许久未找到阳阳后,便赶紧回家将小女儿交由邻居安顿好再赶回寻找。自己当时认为即便拨打110,警察也未必能找到自己女儿,而且警察也不知道自己女儿长什么样子,电话里也不能向110提供女儿照片。如果自己当晚找不到再报案寻求警方帮助。

  这几日,阳阳在家总是向妈妈说自己想念警察阿姨了,因念念不忘古城派出所赵阿姨给自己买的好吃的零食,还帮自己找到了妈妈,所以才有开头欧阳女士带阳阳到古城派出所专门致谢的那一幕。

  民警提醒:日常生活中带自己年幼的孩子外出,一定不能让孩子的活动超出自己的视线。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方便巡逻民警发现走失的孩子后可以迅速将报警信息关联、核对。(唐放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