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早上,出租车驾驶员张玲在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里坐立不安,她先后接到几个电话都是询问她有没有捡到身份证和一个包,都被她否认了,因为都与她捡到的将近三万元现金的事实不符。难道真找不到失主了吗?失主不着急吗?此时的她比失主还焦急。

  张玲对记者说,她是早上四点多送人到河南省郸城县的,回来路上先后有4名乘客要求搭乘她的出租车。4名乘客先后在谯城区双沟镇、临时汽车南站、火车站下车的,当她帮助最后一名乘客提行李下车时,看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塑料袋,里面装了三捆百元纸币。

  由于不知道是哪位乘客遗落的钱,也找不到他们的联系方式,因此张玲立即联系了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将情况如实相告。她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来到了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做好了相关登记工作。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提议说现场清点钱数,然后与报警人联系,主动询问是不是丢钱了,如果确定是他乘的车并且钱的金额对得上,就说明钱是他的。

  经过清点,张玲捡到的钱金额是2.88万元。经过失主再三确认,他承认自己丢的是钱不是包和身份证,并且准确地说出了钱的金额和丢钱的经过。原来这些钱是失主用来买农机车的,他是通过微信付款记录找到的出租车车牌和电话。

  张玲问失主为什么要把丢的物品说成是身份证和包时,失主不好意思地说他怕出租车司机“见钱眼开”,所以推说丢了其他物品。失主为自己的行为再三向张玲和派出所民警致歉,同时为张玲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

  记者了解到,张玲和老公都是“活雷锋”。她指着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荣誉墙上一面“拾金不昧”的旌旗说,这是她老公在2016年获得的,当时她老公开出租车时捡到了一个包,里面有三四千块钱和几十万的借据。

  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朝亮说:“经常有乘客将东西落在出租车上,我们希望所有的出租车驾驶员都能做到张玲这样拾金不昧主动归还,对张玲这样的好人好事,我们将在出租车行业通报表扬,并号召驾驶员向她学习。”(李鹏)

  来源: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