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2:15分前后,合肥望江路爱尔眼科医院对面一家名叫“食为先”的土菜馆里发生爆燃,随着一声“砰”一声爆响声传来,土菜馆的玻璃门瞬间震碎。让人没想到的是,燃爆发生时,市民蒋先生正好经过土菜馆门口,飞溅的玻璃射中了他的右脚踝。

  昨日下午2点多,一位市民报警称,他在一家土菜馆门口经过时,店内突然爆燃,震碎的玻璃射中了他的脚踝。事发后,辖区警方、120以及消费部门迅速赶往现场。

  事发的现场位于望江路爱尔眼科医院对面的一家食为先土菜馆,下午2:15分前后,市民蒋先生正好经过土菜馆门口,当时距离土菜馆只有五六米远的距离,就在这时他听到一声“砰”的猛烈炸响声。“声音太大了,我以为什么爆炸了,简直被吓坏了。”蒋先生说,他本能猫着腰想躲避,这时感觉到右腿像是被什么东西突然砸中,等蒋先生看过去时,只见右脚踝处正在往外流血。“当时已经顾不上哪里出的血了,往旁边一看,土菜馆已经着火了,当时场面一下子就乱了起来。”由于店内起火,土菜馆内有人赶紧尝试灭火,受伤的蒋先生赶紧打电话报警求助。事发后辖区消防部门、120赶往现场。

  下午3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队员正在起火现场灭火,土菜馆内一片狼藉,仍有零星的着火点在燃烧,土菜馆的门头招牌因过火被烧了一小半。受伤的蒋先生由120迅速送往附近医院,经检查他的右脚踝处被飞射的玻璃划伤,医生正在给他做进一步检查。

  警方在询问事情经过时,土菜馆的店主称,事发时,土菜馆的厨房内正在用高压锅煮东西,高压锅突然炸裂随后引起了厨房煤气罐爆燃。所幸,爆燃发生后,只有震碎的玻璃门导致一名路人受伤,但店内人员均无什么大碍。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处理此事。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