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车自燃现场宝马车自燃现场

  据车主介绍,6月27日13时许,他从合肥市区行驶到长丰徐庙附近时,突然发现脚垫下面有异响传出,并有烟冒上来。他赶紧停车掀开脚垫检查,随后大火顺着掀开的脚垫一下冒了上来。车主见状立即逃生并拨打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长丰中队紧急赶到现场,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正在猛烈燃烧。救援人员做好现场警戒同时,立即展开灭火。

  明火很快被扑灭,但可惜的是,车子已被烧毁。

自燃宝马车明火被扑灭自燃宝马车明火被扑灭

  据车主介绍,该车子是2018年购买的二手宝马X6越野车,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为什么夏季高温容易引发汽车自燃?合肥消防官兵介绍,汽车自燃的原因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内部设备引发的火灾,比如发动机过热、电子系统故障、燃油系统泄露等;另一类则是由于汽车附属物着火而造成的。

  据专家介绍,自燃事故多发生在夏季高温,尤其是发生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在夏季高温尤其是在暴晒的情况下,很容易在发动机舱内形成一个高温度的环境。如果油路出现问题,再加上线路的老化和接触不良,出现电火花而引起自燃。

  此外,像车载香水、打火机这种易燃易爆物受阳光直射、暴晒也十分容易引发自燃。(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