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傍晚,在合肥市肥东县吾悦广场附近路段,一名孕妇躺在地上,羊水已经破裂,动弹不得,围观的人很多。危急时刻,恰好一位男士开车经过,立即让孕妇坐上自己的车,开往最近的医院,使孕妇得到及时救治。6月27日日,该名男士终于找到了,是合肥市口腔医院技术中心职工王静。

  当天,吾悦广场地下车库出口附近,开车路过此地的王静看到,很多人围在那里,一名孕妇躺在地上,旁边一位男士着急得一边试着将孕妇抱起,一边哭泣,地上满是鲜血。面对这种情况,围观的人有的吓懵了,站在那里不知所措;有的热心人脱下衣服给孕妇垫着。王静第一反应是情况紧急,必须赶紧送医。

  王静赶紧按喇叭,示意人群散开,并把车开到孕妇旁边。“当时我看见这名孕妇羊水已经破了,流了一地的血,表情痛苦不堪,再耽误就不知道有什么样的后果了。”王静说。

  此时交警也到达现场,随即众人合力将孕妇抬上王静的车,由交警开道,一路呼啸着开往附近医院。直到孕妇安全送进手术室,王静才终于放下心来。因为送医及时,孕妇得以转危为安。

  事后,王静没有留下姓名,悄然离开。直到27日,这件“小事”才被同事们知晓。当时正值周末,王静正好去商场转转,在将车开出地下车库的时候,恰巧遇到了这一幕。

  王静说:“我本来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遇到这种事情肯定要上前帮忙,只要孕妇安全,其他都是小事。”(刘绍敏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