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舒城一女子因听闻有关自己的风言风语,便怀疑朋友损毁其名誉,为报复朋友竟伙同他人进行敲诈勒索。舒城警方循线追踪,经过连日蹲守,成功将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潘某抓获。

  6月4日,舒城县居民孙某报警称:其被女性朋友潘某及一名陌生男子敲诈4000元现金,并签署了一张2.6万元的欠条。

  接到警情后,舒城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对嫌疑人潘某的社会信息进行摸排,由于潘某常年在外居住,回家时间不定,为不打草惊蛇,民警在潘某住处进行蹲守,6月23日21时许,潘某与梁某回到住处,被蹲守多日的民警一举抓获,随后民警在潘某家中搜查出赃款及欠条等物证。据潘某交代,其与孙某在多年前就认识,彼此成为好朋友,俩人近年来逐渐生疏,潘某觉得外界对自己的风言风语为孙某所散播。于是在6月2日邀约梁某前往孙某住处,以语言恐吓及肢体暴力的形式敲诈孙某,逼迫其拿出4000元现金并签署一张2.6万元的欠条。

  目前,潘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梁某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陈佳 许家权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