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上午,利辛法院两名执行干警在市拘留所提审失信被执行人刘某某时,其谎称自己患有乙肝。法官带其进行了第二次体检,刘某某谎言被识破,随后被依法续拘15日。

  刘某某涉及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迟迟未履行义务,于6月10日因拒不报告财产被依法采取司法拘留15日措施。

  6月25日上午8时30分,利辛法院两名执行干警在市拘留所对刘某某进行了提审。

  “这期间我们来了好几次,之所以苦口婆心地劝你,也是为你好。你要知道,拒不履行法院裁定判决,有可能涉嫌拒执罪,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具办法官对其好言相劝,同时严肃提醒。

  “犯不犯罪,我不知道。上次体检忘了告诉你们,我患有大三阳,你们拘留不了我,而且今天拘留到期。”刘某某一副得意的样子。

  15天前,刘某某体检结果显示其身体健康。具办法官没想到,为了逃避履行义务和法律惩戒,刘某某竟使出了装病的伎俩。

  随后,具办法官带刘某某到市人民医院又进行了一次体检,经过4个半小时的排队检查,最终结果显示刘某某有抗体,未患乙肝。具办法官果断依法对其续拘15日。

  马强 曾莹莹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