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亳州男子陈某凌晨溜进医院,见护士正躺在沙发上休息,想顺手牵羊偷走护士的手机,为了不被受害人发觉,陈某匍匐着前进爬到沙发前,得手后又匍匐着出来,这一幕被监控摄像头全程拍到。6月22日,陈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

  6月19日7时许,亳州某医院的护士李女士向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汤陵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手机在护士站值班室被盗了。据李女士反映,她在护士站值班忙完工作,已是凌晨5时左右,当时就在护士站的沙发上休息一会,一个小时后醒来,发现手机不见了。

  根据李女士提供的情况,民警在查看护士站的监控录像时,忍不住笑了出来。监控视频显示,当日凌晨6时10分左右,一名男子趴在地上另类地“匍匐”着钻进护士站值班室,爬着到沙发前,然后将李女士滑落在地的手机偷走,得手时又从地板上“匍匐”而出。尽管视频全程没有露出男子的正脸,从其趴在地上抬头的不经意间,民警感觉男子很眼熟,随后,民警查看护士站电梯口的监控时,出现了男子的真面目。原来,嫌疑男子正是民警感觉面熟的陈某。

  据了解,陈某今年35岁,曾因盗窃被警方拘留三次。提及陈某作案的“糗事”,民警还记得,2017年5月15日,陈某在一居民小区盗窃电动车电瓶时,因仓皇逃窜摔了一跤,居然把放有自己身份证的钱包落在了现场,就因为那次“不小心”,使他当晚就落入了法网。

  根据民警掌握陈某的信息,办案民警通过两天的蹲守后,于6月21日晚将陈某抓获。归案后,陈某交代,当日凌晨他溜进医院,看到护士正在沙发上睡熟,沙发下滑落一部手机,遂产生歹念,之后爬着进入护士站将手机偷走。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路传岗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