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潜山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多警种协同作战,成功捣毁一个伪造假币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陆某,缴获成品(双面打印)和半成品(单面打印)假币若干,制造假币设备等伪造货币工具。

  日前,潜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线索称城区某居民区一带有人涉嫌制造假币。经查,犯罪嫌疑人陆某通过在网上下载假币电子模版系统,并在淘宝网购买相关制造假币原材料,在其家中自己研究制造假人民币,待制造一定数量后,准备用网络QQ发布广告招揽客户,在网上联系买家下单,最终通过寄递物流的方式将假币送到客户手上,但是当陆某仅仅制造一段时间还没来得及销售就被公安机关查获。至案发时,陆某已制造出假币10元、20元、100元,共计两千余元。

  6月14日上午,潜山市公安局经侦、网安、特(巡)警大队和城关派出所联合作战,成功在陆某家中将其抓获,现场缴获成品(双面打印)假人民币10元、20元、100元以及半成品(单面打印)假人民币若干,彩色打印机、扫描仪、烫金机制造假币设备等伪造货币工具。

  目前,陆某因涉嫌伪造货币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