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宿州一六旬老汉曾三次因盗窃入狱仍不思悔改,流窜宿州盗窃多起电动车,当他正准备再次作案时,被夜巡民警瞧出了端倪,当场被捉。6月18日,记者从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获悉,日前,该局沱河派出所民警就抓获了这个“三进宫”的老汉。

  近日,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沱河派出所民警接窦某报警,称其电动车被盗,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了一名身材瘦小的男子。但因视频较为模糊,无法锁定男子的真实身份,对侦查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6月14日凌晨3时许,沱河派出所民警夜巡至淮河路某小区附近时,发现有一老汉鬼鬼祟祟徘徊在路边,形迹十分可疑。民警立刻上前依法进行盘问,但老汉闪烁其词,身上也没有证明身份的证件。随后,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核实身份进行审查。

  经查,该老汉姓孟,今年65岁,曾三次因盗窃入狱。在核查时,民警发现孟某的长相十分眼熟,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反复比对,孟某与窦某电动车被盗案中的嫌疑人体态特征十分相似,通过进一步审理,孟某供述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据孟某交代,今年1月他流窜至宿州市沱河办事处,流窜老旧小区,盗窃楼道内的电动车3辆。被捉当日晚,他正在寻找作案目标,还没来得及动手,就被夜巡民警发现了蹊跷。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已被刑事拘留。(张凯 张成茜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