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3日上午,历经千里之行,离家30余载的老人赵振国(化名)刚下亳州火车站傻了眼,面对发生巨变的亳州老家感到手无足措。10时许,老人向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魏武派出所求助,“我是从广州回来的,离家30多年了,现在都不知道东西南北了,请你们帮我找到回家的路吧!”

  通过赵振国老人的讲述,民警得知,老人老家在亳州市十九里镇,30年前离家去了广州,在广州某山区经营养殖业,因为一直在山区呆着,受条件所限,老人对各种通讯技术是一无所知,多年来也一直未同家人联系过,就在今年,因天降大雨,导致山体滑坡,其所养殖的牲畜是损失殆尽,因为老人原籍是亳州市人,当地救助部门就为老人买了到亳州的火车票。

  “我只记得我老家在十九里,现在离家30多年了,家乡发生的变化太大了,我也不知往哪里去了。”老人对民警说道。

  当民警问其亲人姓名和村庄名称时,老人无奈地说道,具体的村名是记不起来了,至于家人,老人讲他有两个闺女,但隐隐约约地只记得乳名。根据老人自报的姓名,经网上查询却是查无此人,而对其提供的女儿的小名进行查询,也是毫无线索。

  看到老人满怀期待的目光,为尽快帮老人找到亲人,让老人与家人团聚,民警立即决定带老人赶赴十九里镇开展查询工作。

  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在十九里派出所的配合下,经过多方查找和询问,终于有一老同志回忆说有这么个人,并提供了赵振国老人闺女婿的联系方式。

  见到亲人,老人甚是欣喜,在感谢了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后,高兴地随家人安全回至家中。(王玉杰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