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近日,绩溪县公安局接到报警,一名老太太在当地医院治疗期间,听说要去上海做大手术,心里恐惧,突然离院出走。绩溪、歙县和黄山市三地警方联手,于次日早上将老人找到。

  收到警情后,绩溪县临溪派出所民警唐旭伟立即带领辅警许力行驾车沿着S215省道往绩溪县城区方向一路寻找。在雄路村桥头商店,唐旭伟从店主口中得知,有一个类似特征的老太太来过店里,想要去歙县。民警马上调转车头往歙县方向追赶,但一直追到歙县东高速出口处,也未见到老太踪影。此时,手机显示23时07分。绩溪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与歙县公安局联系,并发出了协查请求。歙县公安局立即指令桂林派出所、徽城派出所民警连夜展开搜寻。

  00时20分许,临溪派出所民警在视频研判时取得了关键性进展,一辆重型卡车副驾驶座上有个白衣人,与老太颇有几分相似。民警与卡车司机联系,确认了车上那人就是老太,但老太已经在黄山北站附近下车了。此时,已经是1时10分。民警第一时间联系黄山市公安局,并告知了有关情况。黄山市公安局立即指令黄山北站附近警力沿路寻找。

  在三地公安的接力救助下,7时许在屯溪区与休宁县交界处找到了眼神茫然的老太太。一起可能发生的悲剧被及时化解。经了解,老太太在绩溪县中医院骨科治疗期间,因听闻要到上海医院动大手术,心生恐惧,产生了轻生念头。(胡建昌 记者苏艺)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