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一村干部寻衅滋事、强迫交易,一审获刑5年。

  昨日上午,颍上法院对被告人姚某某涉恶一案一审公开宣判,以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数罪并罚,判处他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20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颍上县检察院指控称,2010年至2018年,身为颍上县建颍乡村干部的姚某某利用家族势力及村干部职权,纠集他人强揽建房工程,多次以房屋系违建为借口,威胁、阻碍村民建房,迫使村民最终将建房权交给其工程队施工;强行在村民的可耕地上建房,造成既成事实之后,强迫村民签订合同,接受耕地被占的事实;多次纠集他人随意殴打、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另有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以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因其属恶势力,依法应予以严惩。

  法院审理查明了上述犯罪事实,根据所犯罪行、犯罪性质、情节、社会危害性以及认罪悔罪态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庭审当天,社会各界群众数十人旁听了宣判。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