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越来越高,车辆自燃也进入高发期。昨日,在阜城白金汉宫路口,一辆三轮车突然起火。好在众人联手救援,最终化险为夷。

  当日9时20分左右,阜城颍州路与清河路交叉口,一辆三轮车突然起火。“当时已经可以见到明火,而且三轮车发动机处不断往外冒油。”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简金伟说,见此情况,他立即让车上人员下车,并安排队员维持交通秩序。

  迅速安排好现场事宜后,简金伟立即跑向路口岗亭,取出灭火器准备救火。

  万分紧急时刻,一群人冲了上去:皖KT0243出租车司机史晓庭正搭载一名合肥的乘客经过此路口。他立刻拿着灭火器冲了上去。现场还有一名穿着白衣服的市民也带着灭火器赶到现场。不一会儿,交警也提着灭火器赶到现场,并对发动机处进行扑灭。这时,53路公交驾驶员马晓霞恰好也驾驶公交车到达该路口,将车辆安全停稳后,她也拿起灭火器冲了上去……

  约五分钟后,在众人的努力下,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

  后经了解,驾车的老大爷名叫石某某,当天驾驶三轮车准备带老伴去利辛看病。在路口等红灯时,车辆疑似因发动机过热导致起火。

  “谢谢你们帮我灭了火。”火被扑灭后,老人不住地向众人表示感谢。

  紧接着,在交警的帮助下,三轮车被推到马路边,路面交通秩序恢复正常。放置在车厢里的6笼小鸟也被及时救了出来,均安然无恙。

  事后,老人联系家人将车辆拖回了家中。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经常对车进行自检和保养,防止线路老化,不要在车上抽烟或堆放杂物,防止车辆自燃。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