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红堡城小区居民储先生家的轮椅被盗,他到小区物业调取监控视频时,发现监控损坏,没有发挥任何作用。

  记者调查发现,类似的偷盗案件在红堡城小区并非个例。事发月余,损坏的监控依然没有修复。

  业主

  单元门处监控损坏多日

  今年3月份,储先生的妻子腿部受伤,他从朋友家借了一部折叠轮椅,用以接送妻子上下楼。

  轮椅不使用时,储先生就把它折叠起来,放在楼层安全通道内的楼梯转角处。4月18日上午,储先生准备推妻子下楼散步时,发现轮椅不见了。

  “这部轮椅要还给朋友,而且价格不低。”储先生立即到小区物业管理处调取监控录像,希望能找到有用线索。

  但让储先生没想到的是,一楼单元门的监控居然坏了,没有留下任何记录。

  储先生告诉记者,一楼单元门是人员进出居民楼的必经之处,也是视频监控最为关键的区域。这里的监控坏了,监控系统也就成了“睁眼瞎”。同时,储先生获悉,事发时,这处监控已损坏多日。

  “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监控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使用,发现设备损坏后为何没有及时修复?”储先生对此提出了质疑。

  事发后,储先生向警方报案,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物业

  将督促维保单位尽快修复

  5月27日,记者在红堡城小区采访时,多名居民反映,类似的财物被盗事件在该小区并非个例。小区内损坏的监控也非一处。

  七度物业红堡城项目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风吹日晒雨淋,事发前一段时间,储先生所在居民楼单元门处的监控线路损坏。

  事发后,小区物业管理处为储先生和警方调取多个地方和小区出入口的监控,并未发现可疑人员及相关线索。

  针对储先生及小区居民的质疑,该负责人表示,小区内损坏的监控的确不止一处。小区物业管理处发现监控损坏后,已经联系了维保单位。但是,截至记者采访时,储先生所在居民楼单元门的监控依然没有修复。

  “事发前这处监控已经损坏一段时间,事发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为何监控依然没有修复?”面对记者的提问,该负责人没有正面回应。他表示,将督促维保单位尽快修复。若对方再不修复的话,小区物业管理处将按照规定,更换监控设备的维保单位。

  同时,这名负责人表示,小区居民也应注意财物安全,尽量不要在楼梯口存放自行车、轮椅等,以免财物受损或堵塞消防通道。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