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过吸烟有烟瘾、吸毒有毒瘾,可是您听说过偷东西也能成瘾的吗?5月17日17时,滁州天长市公安局秦栏派出所民警驱车返回派出所时,当行驶到秦栏镇新民村村部附近时,突然看到前方不远处有几个男子好像是在追赶着什么,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据了解,当时几位村民们在追赶一名入室盗窃的小偷。最终慌不择路的小偷被民警和村民堵在了死胡同里。据办案民警介绍说,说起来令人不可思议,被抓获的小胖子姓神,神仙的神,今年19岁,家住邻县某镇。家里有两个规模不小的公司,而且生意做得红红火火,根本不差钱。上学时,神某就养成了小偷小摸的恶习。走上社会后,更是偷东西偷出了瘾,看到人家的东西就想伸手。后来,因为犯罪进过少年管教所。出来之后,继续偷鸡摸狗,盗窃成瘾的神某还是恶习不改。加上姓神,邻居们私下里称呼他“神偷”。

  目前,涉嫌盗窃罪的神某已经被天长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核实、办理之中。通讯员 陈思忠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