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天长市公安局民警在缜密侦查的基础上,雷霆出击,依法打掉了一个涉恶团伙,一举抓获8名男女犯罪嫌疑人,破获涉嫌非法拘禁、寻衅滋事、诈骗、非法侵入住宅等案件多起。可是,狡猾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岳某畏罪潜逃,不知所踪。

  经过进一步的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今年35岁的岳某绰号“小兔子”,虽然身材娇小,但他诡计多端,反侦察伎俩较强,案发后,这只狡猾的“小兔子”有家不回,杳无音信,似乎从人间蒸发了。另外,岳某与同案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关系密切,平常形影不离,一旦逮住了岳某这只狡猾的“兔子”,郑某的下落很可能一审便知了。为了尽快将岳某这只“兔子”逮住,天长市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岳某、郑某上网追逃的同时,多方寻找蛛丝马迹,展开了艰苦的追捕。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5月21日下午,天长市公安局炳辉派出所民警时俊富、林伟在辖区内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时,无意中得知犯罪嫌疑人岳某两天前在合肥出现过。民警及时向所长凌兴中作了报告。凌兴中当机立断,安排副所长陈金山、朱培山带领民警时俊富和辅警金宝鑫等精干警力,连夜出击,赶赴合肥。在合肥警方的配合下,追捕的民警一路辗转后,团团包围了合肥市某饭店,来了个瓮中捉鳖,将躲藏在饭店里的“兔子”岳某抓获归案。经过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岳某交代,他的同伙郑某此时躲藏在滁州市某驾校。

  民警们马不停蹄,星夜兼程,直奔滁州市某驾校,剃着“锅盖头”、肩膀上纹着魔鬼图案的郑某在睡梦中被追捕民警的枪口顶住了脑袋,不得不乖乖地束手就擒。

  5月22日下午,天长市公安局炳辉派出所副所长陈金山介绍说,5月16日,犯罪嫌疑人郑某、岳某受“老大”指使,伙同一帮“小兄弟”,采取暴力手段,将欠债人和担保人强行带到天长市的一家宾馆,非法拘禁时间长达70多个小时。另外,郑某、岳某还参与了该团伙的其他违法犯罪活动,在当地造成了很坏的影响。

  目前,这个团伙的10名男女犯罪嫌疑人全部被天长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核实、侦办之中。

  5月22日下午,得知这个涉恶团伙成员全部落网后,受害人夫妇十分激动,在请吃不去、送礼不要的情况下,夫妻俩特意定做了一面大红锦旗,上面写着“扫黑除恶,为民除害”八个大字,赠送给炳辉派出所,以表谢意! 通讯员 时俊富 许开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