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陆续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在网上和朋友圈里,会收到“飞机洒药治白蛾”的消息。通知上还“细心”地提醒市民,期间不要晒被子和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随后,记者咨询了市园林部门,经确认,该消息为谣传,请市民切勿相信。

  针对此事,昨日,记者咨询了相关部门,市园林管理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邱士彬说,这些消息均为假消息,市园林部门没有发出过与此相关的任何通知。他介绍,飞机洒药用的都是水剂且是无公害药剂,且都在山区进行为主,根本不会对市区市民的生活造成任何影响,也不可能随风传播。

  其次,林业部门如果真要进行类似的飞洒治理,肯定会通过正规渠道公布治理范围,而且会提前和范围内的乡镇、行政村取得联系。具体的飞防计划都是要走程序来操作的,不可能通过网上让网友随便发布。

  他还提醒,市民在看到消息后,在不能确定真假时,一定不要随意传播。(刘心珠)

  来源: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