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9日凌晨3时36分,郎溪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南京警方移交线索:当日凌晨3时许,一位网名为“十四”的女子拨打南京警方电话报警,称刚刚通过微信收到网友“留芳”发送的两段视频,视频中,“留芳”疑似身处一间封闭居室,室内卫生间内有一盆燃烧的木炭,联想到两天之前,“留芳”曾在朋友圈内发了一条“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的文字信息,网友“十四”怀疑“留芳”正在采取烧碳方式自杀。随后,网友“十四”向南京警方提供了“留芳”的手机号码。经工作,南京警方确认网友“昔芳”的手机信号目前的位置在郎溪县建平镇宁芜路某居民小区附近。

  郎溪县公安局建平中心派出所值班民警在接到该县公安局110指令后,立即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路警力根据南京警方提供的地点,迅速前往现场搜寻查找,同时拨打网友“十四”的电话,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另一路警力根据网友“十四”提供的电话号码,试图与网友“留芳”取得联系,然而,“留芳”的手机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状态。经进一步工作,民警最终获知“留芳”父亲王某的手机号码。接通电话后,王某告诉民警,“留芳”与自己居住在一起,在宁芜路某居民小区6幢14楼。

  凌晨3时57分,负责处警的民警到达王某家中,王某颤抖的双手握着一把菜刀,正在试图撬开儿子房门的门锁。然而,经过数次尝试,门锁依旧纹丝不动。情急之下,民警叫开王某,一脚踹开房门,在冲入房间的一刹那,室内呛人的烟味迫使民警不得不原路退回。民警迅速屏住呼吸,再次冲进房间,透过迷茫的烟雾,民警发现室内窗户紧闭,在房间卫生间内,民警发现一只装满木炭的不锈钢脸盆,盆内木炭正在燃烧,散发弥漫出一股剌鼻呛人的烧炭味道。

  经过仔细搜寻,民警在房间靠窗台角落发现一名男子呈昏迷状态,仰面倒在地上,全身瘫软,呼吸微弱。民警一边安排辅警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救援,一边在王某的配合下,迅速将男子搀起抬出室外,乘坐电梯送至楼下,转移至小区开阔通风处,在120救护车到达现场的第一时间,协助急救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郎溪县医院急诊中心抢救。

  经了解:网友“留芳”今年27岁,郎溪县建平镇人,一年之前因与妻子感情不和,两人分居后,搬至其父亲家中居住,近日曾流露出轻生念头。5月18日,“留芳”在网上购买竹炭一箱,19日凌晨2时许,将自己的房间房门反锁,烧炭自杀,并通过微信发送了两段视频给自己远在江苏省的网友“十四”。重度昏迷中,幸亏苏皖两地民警及时发现救援,才挽回一命。目前,“留芳”已脱离生命危险。(建平宣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