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黄山风景区公安局黄山南大门派出所民警与当地村民历经两个小时的深夜搜索,将一位迷路的耄耋老人寻回。

  5月18日23时许,4名汤口镇芳村的村民匆忙赶来黄山南大门派出所,向民警求助:他们的奶奶陆某尾(1933年生)早上8点左右背个竹篓离开家,一直到现在都没回来,家里人找了一晚上,问亲戚朋友都说没有见到,现在只能向民警求助。民警详细询问事发情况和老人体貌特征,得知陆奶奶已年近九旬,深感事态紧急,一边派出多名警力前往芳村搜寻,一边将情况汇报给指挥中心,请求周边区县协查。

  根据村民提供的线索,民警制定了搜寻方案,分析老人的行走路线可能是汤口至徽州区方向,于是民警驾驶警车沿103省道向徽州区方向行驶,搜寻公路主干道两侧,并联系了芳村村干部,发动村民共同寻找。从汤口至徽州区胡川,搜寻工作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时间已是第二天凌晨,气温降到了十多度,大家都已显疲态,但想到老人走失了一天一夜,民警不敢有丝毫松懈。就在搜寻陷入僵局时,有村民反映中午在山上见到了陆奶奶,于是民警决定与村民兵分两组进山寻找。山上草木茂盛,蛇蝇众多,民警和村民打着手电行进在漆黑的崎岖山路上,穿梭在灌木草丛间仔细搜寻,历时2个小时,凌晨1时许,终于在芳村道班附近的山林找到偎依在树旁的老人。

  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民警们悬着的心也踏实下来,上前安慰老人,并嘱咐家属平时对老人多加关心。家属们对民警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伊凡 佘东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