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0日,这一天既不是中国七夕节,也不是西方情人节,但因谐音“我爱你”,成了新人领证的好日子。记者从合肥市民政局获悉,截止5点30分,全市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共3235对,是日常办理结婚登记的11倍。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蜀山区民政局。9点20左右,位于12楼的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窗口前早已排满了长队。因对流程不了解,在入口处工作人员处咨询领证事宜的新人络绎不绝。

  “我休假的这段时间,也就5月20日这个日子最好,所以就过来领证了。”李女士前几天刚办完婚礼,和大多数新人一样选择了5月20日这天领取他们的结婚证。这天,他们8点半就到了民政局,考虑到领证的人比较多,为了提高效率,两人分头行动,只为早点领到这一纸证书。

  当天,记者了解到现场也有不少复婚的。有人是碰巧选到了这一天,有的人则是特意选了这一天。

  据蜀山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5月20日这天领证的新人较多,上班时间由原先的9点提前到8点半,且要等到办完最对一对才下班。同时针对现场预约的新人,还专门设置了窗口,领证时间大大缩短了。

  “我们查到民政局周六也上班,为了节省时间,所以提前来现场预约了。”已经领完证的程女士和王先生表示,因为提前将填表、婚检相关手续办好,今天只用了半个小时便拿证了。

  此外,记者在现场还发现,在新人扎堆领证的同时,不少酒店,珠宝、旅拍、以及婚庆公司工作人员也赶在这一天派发宣传单。酒店工作人员表示,也就今天一天来民政局,因为今天是个好日子。(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