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某被两个女儿及前妻告上法庭,索要农业土地承包费、农业补贴款共计2500元。标的额并不大,但矛盾十分突出。近日,在当涂县人民法院太白人民法庭法官的多次协调下,双方终于握手言和达成调解协议。

  原告金某与黄某原本是夫妻关系,婚后生育两个女儿。10年前,双方经法院诉讼离婚,现两个女儿均已出嫁。2019年5月,金某及两个女儿将黄某告上法庭,索要土地承包费、农业补贴款。金某认为,责任田虽然是以黄某名义承包的,但系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行为,权益分配其和两个女儿都有份。而金某抗辩征迁的土地包含婚后开荒的部分,且在女儿生病时他也有出钱。双方一时僵持不下,矛盾突出。

  太白法庭法官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到当地村委会了解纷争的来龙去脉,随后开展“背对背”调解,打开双方的心结点。承办法官本着“主持公道、维护和谐、化解纷争”的原则悉心听取双方意见,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结合该案实际问题耐心向当事人释法明理,认真负责地做好调解工作,并尽最大努力平衡各方利益。经过承办法官多次苦口婆心的劝解,双方最终握手言和,达成了满意的调解协议。黄某同意自2019年每年给付土地租金给金某,而黄某的两个女儿主动放弃了诉讼请求。黄某对承办法官表示感谢,这起纷争的圆满解决维系了原本即将破裂的亲情,双方对调解结果都表示很满意。(邰伦梅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