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有不法分子专门针对在校大学生实施“套路贷”诈骗,让不少学子财产受损,影响了他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5月17日下午,合肥高新区法院到安徽大学举行汪大军等人“套路贷”诈骗案被骗款项返还大会,按比例向11名被害人返还了1400元至10016元不等、共计65416元的财产。合肥高新区法院副院长黄文新,执行局局长唐峻和刑庭、执行局等庭室干警将被骗钱财交到被害人手中。学子们终于放下心来。

  据了解,以汪大军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以零门槛、低利息贷款为幌子,专门针对在校大学生实施“套路贷”诈骗。2018年12月19日,合肥高新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汪大军有期徒刑十五年,并追缴被告人财产发还被害人。今年3月26日,合肥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为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惩处力度,彻底摧毁其再犯能力,合肥高新区法院扫黑办先后两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财产刑执行工作推进会,要求对汪大军等人“套路贷”诈骗案深挖彻查、打财断血,最大限度地为被害人挽回损失。该院随后成立了汪大军等人“套路贷”诈骗案财产刑执行工作专案组,依法查封了汪大军的一辆汽车、两套房产,追缴了汪大军等人14万多元的银行存款。

  汪大军等人“套路贷”诈骗案涉及多名被害人,大部分为在校大学生,涉及安徽、江苏、上海等地多所高校。这次返还的财产,是法院依法追缴的汪大军等人银行存款的一部分,目前,合肥高新区法院正在组织对汪大军的一辆汽车和两套房产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将再按比例返还给被害人。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防范意识,该法院刑庭副县级审判员刘德鸿还在安大水上报告厅,向在校大学生讲解了“套路贷”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大学生甄别“套路贷”诈骗的能力,防止上当受骗,同时动员在校大学生积极举报“套路贷”诈骗案件的相关线索。(王君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文/摄)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