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九岁自闭症儿童独自迷路在大街上,还险些发生交通事故。一名20路公交车司机发现后,立即下车将小孩带上公交车内,送到了铜陵市公安局五松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查找,最终,联系上了小孩的父亲。

  5月15日下午,一名20路公交车司机领着一名孩子来到铜陵市公安局五松派出所,据司机称,二十多分钟前,其驾驶公交车经过市区北京路时,见到该小孩背着书包独自在大街上行走,因来往车辆较多,小孩在过马路时,险些被车辆碰到,看见小孩旁边未无大人陪同,担心孩子出现意外,遂将小孩领到公交车里,刚经过五松派出所门口,便将小孩送了过来,希望民警能帮助孩子找到家人。

  了解情况后,民警试图跟小孩沟通,但发现小孩一直哭闹,根本不理会民警,见此,民警拿来零食套近乎,但同样问不出任何信息,于是,民警查看孩子的书包,发现书本上有孩子的名字,通过系统查询,民警确认了孩子的身份,随后,通过孩子的关系人,民警试图联系孩子的家人,但多数电话都打不通,于是,民警将小孩的特征向指挥中心进行了通报,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协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小时后,民警接到孩子的父亲打来的电话,确认孩子就在五松派出所后,孩子的父亲严某和朋友快速来到了派出所。

  原来,严某的儿子今年9岁,孩子从小便患有自闭症,当天中午,孩子趁严某一人在家睡觉之际,拿着严某的手机背着书包偷偷溜了出去,其后,严某醒来才发现儿子不见了,到处寻找,期间,严某接到一位外卖小哥的电话,称在路上捡到了他的手机,这让严某更加担心儿子的安危,严某遂赶紧来到自己所住辖区派出所报警,这才得知了儿子的下落。

  见儿子安然无恙,严某对民警的帮助表示连连感谢。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严某,要看管好孩子,最好,在孩子身上留下家人的联系方式,便于今后孩子能及时得到救助。(张诗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