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倾听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建议,了解群众所想所需,肥东公安局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近日,肥东县公安局八斗派出所副所长陈铖正在响导乡南王村进村入户大走访时,村中一户老人独自在家摔倒在地,口中不断呼救,在老人手足无措时,陈铖副所长及时赶到将老人救扶。

  2019年5月9日下午,肥东县公安局八斗派出所副所长陈铖在响导乡南王村入户走访时,途径一处居民房时,听到微弱的呼救声从半掩的大门后传来,循着呼救声,陈铖同志进到房内,发现了屋内一个老人瘫坐在地上正在呼喊。见到此情形,陈铖同志赶忙上前将老人扶坐起来,并耐心询问老人怎么瘫倒了有无受伤,老人缓了缓身子说道,自己因为生病身体不便,只得依靠轮椅在家中行走,结果不小心身子一滑,摔倒在地,子女都不在身边,家中就我一个人居住,自己又无法站起,所以只能呼救。

  陈铖副所长听完老人的讲述后,再次确定其身体无恙后才离开。临行前,陈铖副所长因为不放心老人,又向周边相连的邻居家打了招呼,希望老人邻居在日常生活中多多照顾老人。

  肥东公安开展的大走访活动,不仅是为了听取辖区群众建议意见,还力所能及的主动帮助群众排除身边小困难,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东公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