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上午,合肥504路公交驾驶员孙庆凤驾车停靠站点后,等待乘客上车。其间,她发现一名乘客竟冒用老年乘车卡刷卡上车。被识破后,该乘客竟然对她大打出手。

  当日7:10,孙庆凤在长沟埂公交底站等待上客时,发现一模样不似70岁老人(女性)的乘客刷老年卡,便主动询问:“阿姨,麻烦把您的卡给我看一下。”老人不情愿地把卡递了过来。

  孙庆凤发现,卡上的照片虽然是老人本人,但卡的塑封明显被破坏过,于是询问老人哪一年出生,是否达到了免费乘车条件。老人发现自己冒用老年乘车卡的行为被识破,恼羞成怒,在夺卡的同时,还打了孙庆凤两拳头。视频显示,这名老人的拳头直接打向了孙庆凤的头部太阳穴。车上乘客发现这一突发情况后,有人上前将老人拉开,制止老人的暴行,有人拨打110报警。

  警方调查得知,打人的老人今年64岁,年龄确实未达到免费乘车条件。因没有对驾驶员造成严重人身伤害,涉事老人将被行政拘留五天。

  讲一讲 主讲人 李阳

  明明是自己贪图小便宜,被识破后恼羞成怒殴打驾驶员,如此自私自利不讲公德,而且视法律为无物的行为,被行政拘留五天的处罚,应该是少了。(荣玲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文 周继龙/图)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