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眼下正是杨絮飘飞的高发期,漫天飞舞的杨絮,不仅使人容易过敏,还是“易燃物品”。5月13日,记者从阜阳太和警方获悉,日前,太和当地一男子点燃路边杨絮引发火灾,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5月8日13时许,太和县郭庙镇立新村的36岁男子吴某,在用点燃的方式清理路边堆积的杨絮时,不慎将附近的几处麦秸垛引燃,给群众造成损失。

  由于吴某的行为构成过失引起火灾,太和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给予了吴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杨絮为何如此易燃?杨絮火灾多是如何引起?警方介绍,杨絮包含大量油脂,遇到明火会引起烘燃,且蔓延速度极快,极易造成火灾。对于附着在易燃物上的杨絮,可采取先用水泼、清扫掩埋的方式进行及时清理。如一旦发现火情,群众应及时拨打119报警,避免重大火灾事故发生。故意点燃杨絮造成火灾的,将依法进行拘留,情节严重的,依法按照失火罪、放火罪追究相关刑事责任。(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