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中午,一满脸鲜血女子昏倒在六武高速公路梅山服务区内,幸遇到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民警的及时救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情还要回到上午9时40分的一通报警电话说起, “我妻子驾车在六武高速公路上有自杀倾向,请求警察同志帮忙救援”。原来报警人王某与妻子孙某因家庭问题发生争吵后,孙某独自驾车外出,今天上午9时许,王某与孙某手机视频时,发现孙某面部有血迹,且孙某话语中透露出有自杀倾向,王某也在视频中看到孙某当时正在六武高速公路的斑竹园停车区内,这便开始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高度重视,立即电话询问了停车区工作人员,了解到之前确实有一女子过来询问路线,且驾驶的车辆车型与颜色也与王某所说的一致,不过已在10分钟前驾车离开了。随后民警立即在各收费站进行布控,注意发现车辆,并安排警力上路巡查。

  10时46分,当大队民警巡查至梅山服务区时,终于发现王某所说的车辆。此时该车辆停靠在服务区停车区内,门窗紧闭,民警透过车窗发现一女子躺在驾驶座位上,在打开车门后,发现该女子满脸鲜血,且已经陷入半昏迷状态,身体还不时痉挛。封闭的车厢内温度惊人,通过车内找到的驾驶证核实,该女子正是可能发生自杀行为的孙某。民警立即拨打了120救援电话,并买来矿泉水给孙某服用、降温,同时一直与孙某进行交流,安抚其情绪。

  11时许,120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民警和医护人员一起将孙某抬上救护车。为确保能够孙某能够最快到达医院,及时进行抢救,民警驾驶警车、拉响警报为救护车开道,半个小时后,孙某被送至金寨县人民医院救治。

  当天下午,民警从医院了解到,孙某患有轻度抑郁症,和丈夫吵架后情绪更加低落,加上前一晚没休息好,当天封闭的车内温度较高,孙某先是流鼻血,后又中暑昏迷,所幸民警发现和救援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目前孙某已经出院,其丈夫王某对民警的救援表示了万分感谢。(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