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凌晨30分许,东至公安交管四中队接县局110指令:在省道222线29公里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货车驾驶员受伤被困。警情就是命令,民警立即出警,在初步了解情况后,就近联系了龙泉医院,请求救护车前来救援。

  现场一片狼藉,经初步勘察,系两辆大货车会车时发生碰撞,其中一辆大货车受损严重,车头凹陷且严重变形,挡风玻璃破碎,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全身多处出血、骨折,无法动弹。民警立即向110指挥中心反馈,请求指挥中心指派东至县应急救援大队前往事故现场实施救援。人命关天,来不及半点犹豫,考虑到救援大队距离事故现场路途遥远,伤者还在不停地流血,时刻会有生命危险。民警又联系了较近的施救人员,请求带上液压剪扩器等施救设备前来救援。此时,龙泉医院救护人员赶到,为防止受伤驾驶员因流血过多出现休克状况,医生决定现场对伤者进行止血包扎。但由于大货车驾驶室很高且变形严重,空间上无法对伤者进行救治,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警民协力搭了一个临时梯子,让医护人员站上梯子,对伤者进行了初步诊断和治疗。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快速救人,经过民警、施救人员的现场勘查和医护人员协商后,在县应急救援大队还未到达现场的情况下,决定使用拖车拉拽受损变形的驾驶室,扩大空间,争取快速救出伤者。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终于成功将受伤司机救出,并送往龙泉医院治疗,后因伤情严重转送安庆市立医院进一步救治。(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