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市民杨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我居住在龙井小区18栋1单元。我们楼下的单元门损坏已有很长时间,一直无人过问,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杨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他家楼下的单元门损坏时间较长,无法使用。“小区单元门是一道安全防线,如今却沦为‘摆设’,这让很多居民感到担忧。”

  杨先生说,单元门如果没有上锁,一些推销人员、不法分子便会轻易进入楼层,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无法得到保障。“我曾向小区物业公司反映过此事,但没有效果。”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龙井小区18栋1单元。这个单元的单元门是一扇双开防盗门,左侧门被一块石头抵住,右侧门的门锁已经损坏。整扇门全打开,门板锈迹斑斑。记者按了一下门框中间的密码键,没有任何反应。

  采访中,小区居民吴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这扇单元门始终是打开的,一些推销人员经常“光临”,有的人还在楼道墙壁上粘贴小广告,内容五花八门,纸张大小不一,影响小区环境。

  居民张先生说,这栋楼居住着一些老年人,他们每天外出多是晒晒太阳,待一会儿就回家,觉得关门、开门太麻烦。“另外,有居民将自己的电动车推到楼道内停放,开门、关门不方便。”

  龙井小区物业服务公司一名陆姓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是4年前进驻这个小区的,当时就对这扇单元门进行了维修并加固。“由于部分居民不愿锁门,加上平时开、关门动作较大,导致这扇门出现了损坏。”

  这名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尽快对这扇单元门进行维修,并派人巡逻检查,保障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安庆晚报记者 唐飞 文/图)

  来源:安庆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