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安徽公安厅发布消息称,近日亳州市公安局收到省公安厅转来有关武某飞、武某泽等人违法犯罪的举报线索后,经过数月的侦查,亳州市公安机关与市纪委监委、检察机关协同作战,成功打掉了以武某飞、武某泽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破获刑事案件78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价值3000余万元。

  经查明,该犯罪组织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虚假诉讼、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组织卖淫、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8项罪名,形成卷宗140余册,光盘400余张,同时深挖出武某飞等人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并充当保护伞的案件线索,采取强制措施4人。该案于2018年9月3日被省公安厅列为挂牌督办案件,2018年11月28日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2019年3月5日在谯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犯罪嫌疑人武某飞原利辛县公安局民警,自2011年以来,以利辛县云海担保公司、中鑫担保公司为依托,招募组织成员,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发放高利贷,并有组织地通过滋扰、威胁、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手段,强行索取非法债务,非法牟取巨额经济利益。该犯罪组织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当地的金融秩序、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