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金达利液压公司一名职工代表携妻女专程来到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亲手将一面印有“保障工人权利,维护公平正义。”鲜红锦旗送到该院民二庭法官张娟梅和王琼手上,并代表155名职工感谢法院在公司破产案件审理中维护职工权益,并想方设法提高职工债权分配比例所做的努力。

  2016年9月,金达利液压公司因生产经营困境,依据申请人申请被法院依法裁定破产清算,然155名职工工资合计360余万元仍未清偿。在金达利公司资产变价处理的过程中,因职工债权受偿所占比例较低,故155名职工的债权只能得到部分清偿。为帮助辛劳工作的职工们讨回血汗钱,已有5个月身孕的法官王琼不畏艰难,多次与相关部门及其他优先债权人沟通协调,想方设法提高职工债权分配比例,最终帮助155名职工讨回了全部工资360余万元,受到广大职工及家属的高度赞扬,于是便出现了开头职工一家三口送锦旗致谢的感人画面。

  近年来,在“僵尸企业”处置和破产企业案件审理过程中,宣州法院高度重视企业职工维权工作,积极探寻职工与其他债权人的利益平衡点,尽最大努力维护破产企业职工的权益,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程洪王丽娜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