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铜陵铜官山派出所民警到某商场,妥善劝止了一起因感情纠葛引发的纠纷,避免了事态扩大。

  段某和齐某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后发现自己的丈夫周某和齐某关系暧昧,就和齐某断绝了来往。去年,段某和周某的婚姻走到了尽头,离婚。离婚后,周某竟然和齐某结了婚。段某顿时心理不平衡起来,多次找齐某讨说法。今年3月的一天,在某公园,段某遇见周某和齐某,上前怒骂、拉扯齐某,周某劝架,段某用水果刀刺伤周某。段某因此被警方行政处罚。

  4月12日10时许,齐某在某商场上班时,突然发现段某到来,以为又是来找自己的,于是报警。铜官山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发现段某在商场张望,似乎是在找人,就对其进行盘问。段某承认是来找齐某说理的。民警将段某劝到派出所进行批评教育。

  民警了解情况后,询问段某与周某婚姻是否幸福,有无继续存在的必要,段某给以否定回答。民警劝导以自己的幸福为代价换取不幸的婚姻不值。经过反复耐心教育,段某豁然开朗,表示不会再去找齐某,将精力花在寻找自己的幸福上。(吴彬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