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初的一天傍晚,龙岗开发区大彭社区居民费勤萍像往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却意外捡到了一个装着万元现金的黑色布袋子,费勤萍原地苦等失主半天未果,最后通过一张电费单找到了失主。

  回家途中捡到1万元苦等失主半天

  当天傍晚,下班回家的费勤萍来到小区单元楼后正准备走上台阶,突然脚下踢到了一个黑色的布袋子,“觉得不对劲,又回过头将它捡了起来。”捡起来一看,里面竟装着整整一沓百元钞票和一片尿不湿,这些钱非常整齐,物主很有可能刚从银行里取出来,不慎丢失途中的。

  考虑到丢钱的人可能会返回寻找,费勤萍就一直站在捡钱的位置等失主。可左等右等不见失主,眼看着天色越来越黑,这样等下去也不是办法,她便向周围的人询问,无果后只好将东西带回家。

  回到家的费勤萍和丈夫商量,决定将袋子再仔细翻看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所幸,他们在包的侧边里找到了一张电费单据和身份证。由于费勤萍和丈夫是租房在这里,对这边的情况也不了解,于是打电话问了儿子,儿子也支持将东西还给他人。

  第二天一早,费勤萍夫妇来到了小区物业中心,后在物业的联系下,费勤萍和丈夫将1万元钱分文不少的物归原主了。

  带孩子去借钱意外丢了岳父养老钱

  原来,这个钱是楼上1102的户主丢失的。1102的户主当天下午从岳父手上借了这1万块钱,“当时没带包,岳父从银行取完钱给我,我就找了个黑色包装起来,想着反正明天去买家电,就没去银行存,不曾想这笔钱还没到家就丢了。

  “发现钱丢了,我在家急得直掉眼泪,这可是我从岳父手上借的养老钱,该怎么办啊?”回忆起当时丢钱的一幕,1102的户主到现在还心有余悸,他对拾金不昧的费勤萍更是心怀感激。

  陈敏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许家权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