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下午5时左右,合肥39路公交车上,一年轻男子冲进驾驶室疯狂暴打公交司机,不仅对司机拳脚相向,嘴上还在不停地咒骂,车上的乘客也未能拉扯住,这一幕恰好被乘客拍了下来。

  从乘客拍下的一段视频中看到,一名身穿黑衣的年轻男子冲进驾驶室,对坐在驾驶位上的公交司机一阵暴打,嘴里还不停地辱骂对方,一旁的乘客见状连忙上前拉扯制止。

  男子被拉下车后,又突然冲上车,对着司机头部连捶两下,并猛踹一脚,全程未见公交司机还手。

  11日合肥公交集团发布消息称,当时公交车驾驶员王师傅由北向南行驶至梁园路琪瑞大厦公交站时,因一私家车占道不走,公交车难以通行。王师傅按喇叭提醒,被私家车驾驶员施某某殴打,车上乘客及时报警,店埠派出所出警后将嫌疑人施某某带回派出所,王师傅后被120送往医院治疗,4月11日出院后在家休养。目前店埠派出所对嫌疑人施某某按照程序实施行政拘留。

  “我是做服务行业的,考虑到乘客的安全,所以我当时没有反抗也不能反抗。”对于此次事件,王师傅表示非常委屈,同时也呼吁市民尊重公交驾驶员这个职业,不要做出类似危险的行为。(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牛丹妮)